Skip links

免費設計圖庫分享

在進行品牌視覺設計時,從平面到網頁都有可能會需要用到攝影圖片素材,無論是當作主視覺或是輔助使用,線上圖庫就成為相當重要的來源之一。相對於找專業攝影工作拍攝,使用圖庫最大的優點是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和費用,缺點則是並非能精準找到自己想要的「畫面」,尤其在比較不大眾化的產業領域中,很多只能遷就著用,甚至只好選擇抽象概念的意象圖。

另外一個使用圖庫的情境就是撰寫部落格文章。看過不少國內外部落格經營者大量使用免費圖庫來給予內容意象化或進行點綴,穿插在字裡行間中,緩和讀者視覺疲乏,提高易讀性與瀏覽體驗,有加圖的文字更能讓使用者願意讀完文章內容、增加讀者的停留率。

以下概要介紹常見的免費圖庫資源:BRUST 是近幾年火紅的國外電商平台 Shopify 官方推出的,幫助商家們豐富的影像素材;Unsplash 已經存在相當久,提供不少質感的攝影照;最後發現真的不少部落客使用 Pexels!這三個提供的圖片質感都在一定水準上,提供參考使用。

BRUST(Shopify 官方出品)

從平面到網頁都有可能會需要用到攝影圖片素材,無論是當作主視覺或是輔助使用,線上圖庫就成為相當重要的來源之一。
BURST 網站首頁
  • 標題:Free Stock Photos: High-Res Images for Websites & Commercial Use
  • 簡介:Browse thousands of beautiful copyright-free images. All our pictures are free to download for personal and commercial use, no attribution required.
  • 網址:https://burst.shopify.com

Unsplash

Unsplash 網站首頁
  • 簡介:Beautiful, free images and photos that you can download and use for any project. Better than any royalty free or stock photos.
  • 網址:https://unsplash.com

Pexels

Pexels 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