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UI 設計團隊必備!Figma 協作工具推薦

什麼是 Figma?

Figma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團隊協作工具,不只 Mac 及 Windows 皆適用,還能直接在 Chrome 瀏覽器上直接編輯,對於設計師之間協作或是與客戶提案溝通都是一大福音。只需分享檔案連結就可及時與團隊溝通協作,設計師與客戶間的工作效率及參與度都大大提升。

非用不可的理由:

  1. 可直接匯入 Sketch 檔案,無痛轉移使用軟體
  2. Mac、Windows 皆可使用
  3. 免費版即可使用大多數功能(會有使用者及專案限制)
  4. 隨時自動存擋,不怕遇到突發狀況遺失檔案
  5. 可與團隊分享專案中已建立的設計規範及素材資源
  6. 可直接從設計稿建立 prototype,提案更快速精準

唯一的缺點:

需在有網路的環境下使用,否則存擋無法更新

Figma介面簡介

Figma可建立多個團隊資料夾,並在其中分類不同專案(免費版有數量限制)。 對平常要處理多個專案的設計師來說非常方便,可依團隊資料夾系統化呈現,還能直接搜尋專案或檔案名稱。

新增專案時也可直接指定加入 Project 專案

快捷鍵列表

熟悉操作模式後,可參考以下我們常用的快捷鍵列表,加速工作流程。

MacWindows功能
Cmd + Option + CCtrl + Alt + C複製該物件屬性
Cmd + \Ctrl + \顯示 / 隱藏 側邊介面
Ctrl + CI選取顏色
Shift + 1Shift + 1縮放至可檢視所有物件
Shift + 2Shift + 2縮放至目前所選物件範圍
Cmd + ]Ctrl + ]所選物件移至上一層
Cmd + [Ctrl + [所選物件移至下一層
Cmd + Option + ]Ctrl + Shift + ]所選物件移至最上層
Cmd + Option + [Ctrl + Shift + [所選物件移至最下層
VV選取及移動工具
KK縮放工具(所選元素依比例缩放)

外掛推薦

Iconify

直接將 Icon 匯入 Figma 檔案中,包含Material Design Icons, FontAwesome, Jam Icons, EmojiOne, Twitter Emoji… 等多款Icon。

Image Palette

只要在檔案中點選圖片,即可產出對應色票提供設計靈感。

Autoflow

繪製 Wireframe 或 Prototyping 等流程圖時,可快速連接兩個選取的物件,工作效率更提升。

介紹UI設計師提升工作效率及優化團隊工作流程不可或缺的優質工具 - Figma